標籤

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

【進藤醫師的排寒療法】「頭涼腳暖」排寒要訣

上次講到【排寒療法】要點之一是要藉由「半身浴」和「多層襪」來保持身體「頭涼腳暖」的平衡狀態。但是對Solife來說每天進行「半身浴」實在太耗費水資源了,而且要坐在浴缸裡至少20到30分鐘,真的很考驗耐心,所以完全不考慮。😔

幸好書上說,不方便或不喜歡泡澡的人可以用「足浴」來替代!太好了!那我選「足浴」!😁這樣我還可以一邊用電腦或處理桌邊事務。😏接著
問題來了,首先我得找個裝水用的桶子,深度需要超過腳踝,還得長時間保持水溫38-39℃,一開始我實在不想投資💰太多。完全了解我的猶豫,書上接著說,無法長時間泡腳的話,可以用溫水袋或毛巾熱敷。但我沒有溫水袋(日本使用溫水袋很盛行),而一直處理熱毛巾也太不經濟了,我想打退堂鼓了!!😭直到看到書後面的Q&A時,又重新燃起我的希望,畢竟我是真的很想排寒!🙏

雖然說使用溫水袋比較好(最好連熱源都是天然的),但是沒有溫水袋也可以暫時拿電熱毯或暖爐來替代。非常好!我有一條之前阿娘在中醫師那裡買的【SUMO舒摩遠紅外線加濕熱敷毯】,全家沒人用,我就霸占了好幾年,因為冬天天氣冷,肌肉緊繃常常痠痛,用熱熱的電毯實在很療癒。但我從來沒試過敷腳啊!!!😳

我把電毯放進之前7-11集點換的小浣熊收納箱裡,腳伸進去,電一開,我就有暖腳設備了!🙌後來我發現,就算不開電,腳伸進去久一點,也會變得暖暖的,所以我常常沒開電瞎暖腳!😝如果沒有加熱設備,簡單用收納箱、保暖毛毯跟自己的體溫,也許也能達到暖腳的目的?!


自製暖腳設備

就這樣使用克難(?)的暖腳設備一兩個禮拜,覺得腳暖暖的真是不錯,比較不冷(廢話!有電暖當然不冷啊!!😒),而且大冬天裡能有微汗感,也太幸福了吧!有新陳代謝人才是活的!

剛好大部分的襪子都(不約而同地)破了!既然要買襪子,不如就考慮書上說的「多層襪」吧!


...to be continued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