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自製白脫牛奶(buttermilk)【烘焙替代用】


說真的,在美國住了很多年,完全沒注意過buttermilk,Solife只在乎牛奶的含脂量和含乳糖量。超多樣的乳製品是Solife現在懷念美國生活的其中一項,當年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啊!😓那到底什麼是白脫牛奶?看一下維基百科:
酪漿(Buttermilk),又稱酪乳、白脫牛奶,是牛奶製成牛油之後剩餘的液體,有酸味。現代出現的製作工藝就在牛奶加入乳酸菌。
過去常直接飲用,目前多用作糕點的配料。
在美國超市很普遍,但Solife從來都直接通過,直達無乳糖牛奶區(身為乳糖不適重症患,美國簡直是天堂!💘),現在才知道原來buttermilk烘焙很常用。

但是在臺灣buttermilk似乎很少見,雖然我沒問過店員,但是在冷藏區沒看過那些我熟悉的品牌和包裝。可是西點有很多配方要用到啊?怎麼辦?我
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美國網友分享簡易製作白脫牛奶的方法,跟大家分享。


 鮮奶
 1 杯
 白醋
1 TBS 

就醬?對!在一杯鮮奶裡加白醋(千萬不要加烏醋,烏醋顏色跟風味都太足,烘焙不需要!),稍微攪拌均勻,等個十分鐘,就完成了。外觀跟原本的鮮奶非常接近,只是稍微濃稠一點(蛋白質加酸會凝固的化學反應)。


    
      攪拌後              靜置十分鐘後
  
實際操作上,我試過加很多醋,多到鮮奶如同鹹豆花一般結塊,這樣做出來的鬆餅微酸但無醋嗆味。我也試過只加1tsp的量,仍然是有效果的,所以後來我並沒有定量,就隨便加一點。總之不要把鮮奶做成鹹豆花就好了!!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