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Philips Saeco Minuto HD8761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【一年使用心得】

Philips Saeco Minuto HD8761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




之前的咖啡機是十幾年前[遠目]阿兄從美國帶回來送給阿爸的KRUPS半自動義式&美式二合一的咖啡機[大概長這樣,但這不是原機照片,我的型號太舊,找不到照片😆]

阿爸一次都沒用,後來被好奇心旺盛的Solife開來玩玩看,然後就又放了幾年,直到前兩年實在需要咖啡因後援,才認真地上網研究煮咖啡、打奶泡。老機器沒什麼不好,就是覺得壓力BAR小了點,沖不太出我愛的crema咖啡脂,那可是咖啡的精華啊!!!🙀

用了兩年,覺得夠本了,於是開始想要買新機器。考量到半自動義式還是得自己磨咖啡粉、裝咖啡粉等等[真夠懶的😁],想要一臺全自動義式,雖然半自動才是品味咖啡的王道!

於是就在去年[2016]農曆年假期間,開始找咖啡機,除了上網,還訪問了親友同事們。阿兄推薦膠囊咖啡機,一是美國很普遍,二是我很懶,不愧是我阿兄,真是太了解我了啊!然後就上網搜啊搜,搜到了【三分鐘熱度】的不要買消火文,感謝他,我真的完全消火了!😆

接著就看到了Saeco系列,曾經在咖啡店打過工的同事叫我不要買,一是價格,二是折舊率(一年後很容易壞),他說每天去不同的咖啡館喝還比較划算!但是對於穴居人來說,喝杯咖啡竟然還要出門,這實在是太荒唐了!!!於是立志買了機器之後就再也不外買咖啡!這樣總行了吧?!😤

考慮C/P值,我選了幾臺,然後在大雨天跑了兩家百貨公司,到他們專櫃看[也不知為何一定要選大雨天😖],發現他們當時主要推三款[高、中、低價位各一],高價位者主要是有全自動鮮奶奶泡功能,完全是懶人款,好方便啊!好想要啊!可是好貴啊!!!低價位款沒有液晶螢幕,能沖的花樣也比較少。我問了櫃員他們覺得哪一款的C/P值最佳,他們不約而同推HD8761這款[真是個白癡問題😅]。主要是我可以喝黑咖啡,打奶泡也鍛鍊過了,所以選了中價位的8761。

找了個黃道吉日[2016.3.某日],就上桃子購物網入手了[但是他今年降價了...😱,往好處想,我也享受美味咖啡一年了😂]。飛利浦很貼心有【工程師到府安裝教學服務】,想說這麼貴的咖啡機,不能玩壞,所以我真的打電話預約時間,工程師人很好,講解很仔細。對於我亂問的很多白癡問題他也都很認真回答👍,比方說我當時考慮三款機器的事,他說低價位那款沒有液晶螢幕,對第一次入手的人來說,操作上真的比較不方便;還有我同事說折舊的問題,他說他們公司員工自己用的機器,五年都沒壞等等。

到現在用了一年,Solife真的沒在外面買咖啡喝過,所以算是回本了。
自己的HD8761
沖一杯的速度不會太久,也不用等鍋爐冷卻以後才能再煮下一杯[這也是工程師說買這臺好的原因之一]。左上鍵是沖義式(小杯);左中是沖美式(大杯)。而我愛的crema也不曾辜負我的期待啊!!!😍
 
跟小孩借玻璃杯沖咖啡
因為是咖啡因重症患,所以五段式研磨器(上蓋內可調)、五段式咖啡濃淡度(左下鍵)我都直接用最強度[但是幫阿爸沖的時候有把咖啡濃度調淡]。蒸氣(右上鍵)、熱水(右中鍵)等也都是單指可控;另外清洗功能(右下鍵)工程師說機器會通知,但它還沒通知我,所以還沒大洗過。

至於打奶泡用的蒸氣噴管,你沒看錯,我把打奶器給拔了,一開始用老KRUPS練打奶泡的時候,為了看清楚噴管跟牛奶接觸的狀況,直接拔掉,已經習慣了,所以也沒用過saeco的,不知好不好用。蒸氣是足夠的,能打出超濃厚奶泡[拉花下次再說]。打奶泡最重要的是,噴管用完一定要馬上清理,不然牛奶乾掉之後可能會塞住管子。
小孩很愛超濃厚奶泡

清洗的部分,Saeco很貼心在機器內側貼有清洗注意事項。
清洗頻率及安裝注意事項
我自己是每天用完都清理蒸餾沖泡器、水盤、咖啡渣盤,用水龍頭的水沖一下,很方便。咖啡渣就留起來當花草肥料。
水盤、咖啡渣盤、蒸餾沖泡器


Solife:用了一年,我實在很愛這臺咖啡機,但是因為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喝咖啡,覺得有點「大材小用」。如果你夠預算,能撐住不外買咖啡一年[以上],家裡又有人一起使用,真的可以考慮入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